就好像在看一本学院版的《上海堡垒》

……默默存

江湖夜雨十年灯:

    打这个题目的时候脑子里都是那句“这些年爱也爱得乱七八糟,恨也恨得乱七八糟……”且不说《龙族》是好是坏,那精神内核依旧江南得很。十来年了,他写出来的故事终究还是当初那个模样,长不大的少年和猜不透心思的少女。诺诺就好像是另外一个林澜,虽然四还没出,但总觉得已经看到了结局。不过,这都无所谓,只要他愿意接着写,那我就愿意接着看。边看边骂,爱得深,黑得也深。


    不过说来我之所以会在这里写这些倒不是因为我对《龙族》有多少感慨,我只是想来卖卖安利的。给好阿扬卖卖两框的其他安利。 @华不再扬 


    【只是按照我的口味而来,非常私心的推书单,把持得住的话,我是不会涉及九州那个大坑的,so 安心看吧w】


    《中间人》+《地狱道·为君·杀人》舒十七是个有趣的人,有趣的人却有着并不十分有趣的结局。叶莲是个无趣的人,她要做的事太多,包括杀人和养活一个闺女。有趣的中间人和无趣的杀手的故事。


    《茧》 杂志版好像改名叫《佛心红颜》了,改后的名字倒是直白了很多,可惜没什么意思了。佛与红颜,孰重孰轻的故事。主故事言情得很,武侠味不怎么重,但是师父和慕容那一边倒极为沉重。老实说,这故事看了让人颇为难过,但我相当喜欢,尤其喜欢慕容最后那句话,“破了茧,我们不是蝶,是蛹……蛹没了茧,就只能死。”


    《春风柳上原》老实说,我并不太想推这篇,但作为男主粉好像不推又说不过去。我那个时候觉得南宫梦是个烦得要死的傻丫头,简直替柳上原不值。但现在想想,那也只不过是因为柳上原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吧。有些精神是值得人舍弃一切的。“青青柳上原,郁郁风中草……”


    《长沙绞风》杂志版名为《瀚海龙吟》 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杂志版的名字非常的没有意思】 侠气很重的一篇文,为何而生为何而死,什么是成长什么是传承,戳心入肺。小男孩儿终究是要长成大人,而英雄从始至终都只会是英雄。


    《小船》+《烟水如梦》倒不是说这两篇有什么联系,只是这两篇所表达的情感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一脉相承的。功成名就后的黯然转身。回过头来,发现当初那个爱着自己的姑娘都已经不在了,空有浮名一身。


    《月·刀·相思红豆》这篇是个坑!是个坑!是个坑!【重要的事说三遍】如果写完一定会是个特别棒的故事,但可惜江坑没有写完的意思。因为很喜欢故而放上来坑坑小伙伴,具体什么剧情就不介绍了。


    江南的武侠短篇很有些风骨,他又很会讲故事,于是遣词造句里寥寥几笔就能勾勒出一个世界来。相较于他的武侠短篇来,现代长篇倒有些玩儿得尽兴了,只顾着自己撒欢儿的感觉。


    《一千零一夜之死神》写给小女生看的,所以我很不争气地飙泪了。【摊手】这一次不再是不会长大的少年与猜不透心思的小女孩儿了,而是懒洋洋的死神与早慧的少女的故事。女主就是一千零一夜的那个女主(。【什么都没介绍嘛你


    《一头喷火大怪龙的一天》+二 ,这文没什么好介绍的,看着好玩儿罢了


    《蝴蝶风暴》+《上海堡垒》+《龙族》这三个故事对我来说呢,就好像你买了一盒各种口味的巧克力,你看见糖纸上写着榛子酱,太妃曲奇,摩卡咖啡,杏仁脆,酒心等等等定语一长串的巧克力名字,可你真得打开吃下去以后却发现包装盒上说的都是骗人的,你不过是买了一盒黑巧克力罢了。


    《涿鹿》+《悟空传》 如果是五黑框的粉,大概会明白我这么搭是什么意思了。但如果单纯只是两框的粉,那就只看看《涿鹿》也未尝不可了。从我这个看客的角度来说,它们是相似的,他们也是。


  最后的最后,不死心的我还想推一下《历史断层》!!!_(:з」∠)_其实这文吧,我觉得真看过的两框粉也不会太多。这文是个设定很有意思的坑,大约是在说你醒来之后发现二战后的世界全部改变的故事。_(:з」∠)_两框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写过这种东西了吧?【为自己捧一把泪


顺便 @翡冷翠 【向你卖了这么久的安利,这回实际行动一把 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别扭盒盖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